中国的codelab scratch

https://www.codelab.club/

CodeLab 是一个非营利组织。

我们的使命是:

传递编程的乐趣,鼓励孩子成为数字时代的创作者。

我们希望与你一起追随热情,制作有趣的项目,寻找志同道合的同伴,一起去表达与创造。

我们鼓励孩子将编程视为一种生活方式。我们追随约翰·杜威提倡的:

education as life.

编程这个词听起来有点唬人,有点冰冷,有点不近人情。这个词所勾起的想象,多半是一个木讷的人,黑着眼圈驮着背,盯着黑乎乎的屏幕,屏幕上满是数字、符号和字母。

我们希望打破这种刻板印象,编程也可以平易近人又充满乐趣, 可以是周末聚会时的击掌奏乐,可以是冬夜里懒得起床用响指关灯, 可以让你儿时的玩具四驱车变得和动画片里一样智能,可以让你将自己的房间改造成魔法世界

《理想国》里说:「言语是一种比蜡还容易随意捏造的材料」, 它如此灵活,能够用来与朋友逗乐,用来表达你的思想,用来创造诗歌与小说;编程就像言语,它同样可以用来表达你的想法,用来与朋友逗乐,以及,用来表达和创造。它让你与世间的万物沟通,你可以用它指挥一台飞行器,制作一个体感游戏。或者在朋友生日那天,在 Ta 进门的一刻,将手中的魔杖一挥,在空中划一个字母 L 的轨迹,瞬间,点亮房间里五彩的灯光。 在 CodeLab,你将轻松做出这样的魔杖,并对周围的世界施以魔法。如果你愿意,可以将 CodeLab 看作霍格沃茨(Hogwarts)。


CodeLab 是一个非营利组织, 第一笔捐赠来自罗云先生, 这笔捐赠让我们得以全力以赴做这件事情。有了这笔捐赠之后,我们在广州有了办公室,有了几位全职员工。罗云先生热心于教育事业,给予 CodeLab 多方面的支持,目前也是 CodeLab 的理事之一。

在很多人看来,我们可能有些不切实际,说得好听一点,有些理想主义。我们选择做那些我们认为有意义的事,而不是那些”速效”之事。

虽然我们有些”不切实际”,但在具体执行上,却希望尽可能做到合理、高效,我们阅读彼得·德鲁克的《非营利组织的管理》、约翰·杜威的《学校与社会》、伯特兰·罗素的《论教育》、西摩尔·派普特的《Mindstorms》、米切尔•雷斯尼克的《终生幼儿园》、以及 Y Combinator 的《YC 创业课》。我们去学习code.orgcode clubmicrobitraspberrypi以及scratch等 优秀的非营利项目的策略。

发表评论